[金門主題公車自助之旅

2011122710:17

金門主題之旅

觀光公車A線-水頭翟山線

到金門要玩甚麼?觀光公車帶你趴趴走。
金門縣觀光公車已自六月份起調整路線,除原有A、B、C、D線外,新闢甲、乙線自行車旅遊路線,納入新景點,六條新路線,將帶給旅客全新的感受。 因應暑假到來,金門縣政府結合金門縣觀光公車路線調整,自六月份起推出「陽光‧森林‧青草地」新遊程,不論是農試所的田野遊憩,或是林務所的樂活有氧,還是畜試所裡的草原奔馳,都各有趣味,歡迎大家一起來,搭乘觀光公車,共騎自由鐵馬,金門玩透透。金門縣政府表示,「陽光‧森林‧青草地」新遊程,陽光指的是「田野遊憩農試所」,森林係指「樂活有氧林務所」,青草地則指「草原奔馳畜試所」,結合觀光公車路線調整,提供鐵馬當工具的套裝旅遊行程,每週一、三、五日帶隊騎自行車至林務所旅遊,週二、週四、週六則到畜試所加農試所旅遊,讓旅客體驗不一樣的新玩法。
觀光公車網站:http://sightseeingbus.kinmen.gov.tw/kinmenbus/

A線─於每日上午8時30分由金城車站發車,沿線停留解說景點包括莒光樓、金門城明遺老街、珠山聚落、後浦市區(包括浯島城隍廟、奎閣、邱良功母節孝坊、模範街),到金門要玩甚麼?觀光公車帶你趴趴走。
金門縣觀光公車已自六月份起調整路線,除原有A、B、C、D線外,新闢甲、乙線自行車旅遊路線,納入新景點,六條新路線,將帶給旅客全新的感受。因應暑假到來,金門縣政府結合金門縣觀光公車路線調整,自六月份起推出「陽光‧森林‧青草地」新遊程,不論是農試所的田野遊憩,或是林務所的樂活有氧,還是畜試所裡的草原奔馳,都各有趣味,歡迎大家一起來,搭乘觀光公車,共騎自由鐵馬,金門玩透透。 金門縣政府表示,「陽光‧森林‧青草地」新遊程,陽光指的是「田野遊憩農試所」,森林係指「樂活有氧林務所」,青草地則指「草原奔馳畜試所」,結合觀光公車路線調整,提供鐵馬當工具的套裝旅遊行程,每週一、三、五日帶隊騎自行車至林務所旅遊,週二、週四、週六則到畜試所加農試所旅遊,讓旅客體驗不一樣的新玩法。
觀光公車網站:http://sightseeingbus.kinmen.gov.tw/kinmenbus/

B線─每日下午1時30分由金城車站出發,沿線停留解說景點包括金城民防坑道、古寧頭戰史館、雙鯉溼地自然中心、騎自行車遊覽南北山村落、慈湖三角堡。全程遊程時間約3小時50分。


推薦行程
金城民防坑道入口→體育館→西門里公所→金城民防坑道出口館→金城衛生所→救國團→光前廟→林厝→古寧頭戰史館雙鯉湖慈湖→救國團→金城衛生所→西門里公所→體育館→金城車站
觀光公車C線-太武金沙線


C線─每日上午8時30分由山外車站發車,沿線停留解說景點包括沙美老街、西園鹽場文化館、馬山觀測所、山后民俗文化村,另旅客亦得在斗門登山步道口下車,將有帶隊登山解說服務。全程遊程時間約3小時30分。


推薦行程
山外車站(起點站)→太武公園→高坑→斗門登山步道口→蔡厝→金沙水庫→沙美車站→馬山觀測所→山后民俗文化村→屏東(文康中心)→山外車站(終點站)

觀光公車D線-榕園太湖線

到金門要玩甚麼?觀光公車帶你趴趴走。
金門縣觀光公車已自六月份起調整路線,除原有A、B、C、D線外,新闢甲、乙線自行車旅遊路線,納入新景點,六條新路線,將帶給旅客全新的感受。因應暑假到來,金門縣政府結合金門縣觀光公車路線調整,自六月份起推出「陽光‧森林‧青草地」新遊程,不論是農試所的田野遊憩,或是林務所的樂活有氧,還是畜試所裡的草原奔馳,都各有趣味,歡迎大家一起來,搭乘觀光公車,共騎自由鐵馬,金門玩透透。 金門縣政府表示,「陽光‧森林‧青草地」新遊程,陽光指的是「田野遊憩農試所」,森林係指「樂活有氧林務所」,青草地則指「草原奔馳畜試所」,結合觀光公車路線調整,提供鐵馬當工具的套裝旅遊行程,每週一、三、五日帶隊騎自行車至林務所旅遊,週二、週四、週六則到畜試所加農試所旅遊,讓旅客體驗不一樣的新玩法。
觀光公車網站:http://sightseeingbus.kinmen.gov.tw/kinmenbus/

D線─每日下午1時30分由山外車站發車,沿線停留解說景點包括榕園、八二三戰史館、俞大維紀念館、金門陶瓷廠、瓊林聚落、乳山遊客中心。全程遊程時間約3小時10分。


推薦行程
山外車站(起點站)→俞大維先生紀念館→金門畜產試驗所→金湖國中→金門陶瓷博物館→瓊林聚落(里公所前)→瓊林聚落(六世宗祠前)→黃天佑番仔厝→金門陶瓷博物館→山外車站(終點站)
全程遊程時間約3小時30分。
推薦行程
金城車站→金城衛生所→西門里公所→體育館→莒光公園→空中大學→水頭聚落→文臺寶塔→翟山坑道→珠山→體育館→西門里公所→金城衛生所→金城車站
 



  •   夏綠 於 2011-12-30 15:12 4F
  • 半自助,所以要自己做功課,我還copy你po的一些資料,謝謝喔
    你抽什麼種的煙(我不抽菸)要講清楚如果有便宜在幫你帶,我是煙跟酒白癡
    我會穿暖暖的,我要去騎腳踏車啦^^







  • 版主於 2012-01-02 16:25 回覆
    一路順風喔~~今天該回來了吧~~
  •   夏綠 於 2011-12-30 14:47 3F
  • 下午請假整理東西,我有htc手機可以上網,有什麼事可以留言給我,運氣好金門沒下雨



  • 版主於 2011-12-30 15:02 回覆
    這趟金門要保重喔!穿暖和一點~~~暖暖包多帶點~~有備無患!
    祝福妳旅途平安喔!
    這次是跟團去嗎~~有要在免稅商店買東西嗎~~~菸啦~~沒有在幫我買幾條~~要請隨行的幫忙代喔~~~一個人只能帶2條~~~ㄏㄏ~~~這是我的電話:0977~005~770~~謝謝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夏綠 於 2011-12-27 17:31 1F
  • 什麼是季節配酒?
    1000cc我知道是容量
    價錢呢?
    一箱你是要我被壓死喔,很重ㄝ
    最重要是我要怎麼拿給你
  • 版主於 2011-12-27 18:42 回覆
    季節配酒˙就是金門公賣局送給當地居民的賀禮˙一年三節˙端午˙中秋˙以及過年˙他的酒瓶貼紙是紅色的~~妳去到金門當地˙騎車累了會買飲料˙順道問一下˙
    在台灣一瓶價格不定˙去問看看在買~~約700$˙叫他幫妳宅配˙住址記我家!如果價錢沒有騙人!買個6箱36瓶˙我直接轉帳給店家~收到在買~~PS:找傳統的雜貨店~不是7~11喔~~~~~
     我的電話:0923~111~791或亞太~0977~005~770~~魩仔魚(張大哥) 有感謝喔!

     妳是跟團去嗎!金門比台灣冷喔~記的保暖的隨身攜帶~~想了解當地風情~可以問我喔~~~~~~~~~~祝福妳一路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