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倫理

2012080718:35
「糟了!糟了!」王經理放下電話,就叫了起來。
「那家便宜的東西,根本不合規格,還是原來的林老闆好。」狠狠搥了一下桌子。
「可是,我怎麼那麼糊塗,寫信把他臭罵一頓,還罵他是騙子,這下麻煩了!」
「是啊!」祕書張小姐轉身站起來。
「我那時候不是說嗎?要您先冷靜,冷靜,再寫信您不聽啊!」
「都怪我在氣頭上,想到這小子過去一定騙了我,要不然別人怎麼會那樣便宜。」
王經理來回踱著步子,指了指電話:「把電話告訴我,我親自打電話去道歉!」
祕書一笑,走到王經理桌前:「不用了!告訴您,那封信我根本沒寄。」
「沒寄?」
「對!」張小姐笑吟吟地說。
「嗯...」王經理坐了下來,如釋重負,停了半晌,又突然抬頭:「可是我當時不是叫妳立刻發出嗎?」
「是啊!但我猜到您會後悔,所以壓下來了。」張小姐轉過身,歪著頭笑笑。
「壓了三個星期?」
「對!您沒想到吧?」
「我是沒想到。」王經理低下頭去,翻記事本。
「可是,我叫妳發,妳怎麼能壓?那麼最近發南美的那幾封信,妳也壓了?」
「我沒壓。」張小姐臉上更亮麗了:「我知道什麼該發,什麼不該發。」
「妳作主還是我作主?」沒想到王經理居然霍地站起來,沉聲問。
張小姐呆住了,眼眶一下濕了,兩行淚潸然落下,顫抖著,哭喊著:「我,我做錯了嗎?」
「妳做錯了!」王經理斬釘截鐵地說。
張小姐被記了一個小過,是偷偷記的,公司裡沒人知道。
但是好心沒好報,一肚子委屈的張小姐,再也不願意伺候這位「是非不分」的主管,她跑去孫經理的辦公室訴苦,希望調到孫經理的部門。
「不急、不急。」孫經理笑笑說:「我會處理。」隔兩天,果然作了處理,張小姐一大早就接到一份緊急通知,打開通知,她臉色蒼白地坐下。張小姐被解僱了。


http://ibook.idv.tw/enews/enews721-750/enews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