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一世,終將歸於塵土

2012081611:10



{人生在世 何必計較太多}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並很短暫的,一切都只是暫時的擁有,一切都會逝去,即使那曾也是屬於我們的東西,直到有一天也會被命運毫不留情的搶走.也許不應該說搶吧,因為那也不是生來就屬於我們的.有誰不是兩手空空的來到這個世界的呢?所以,請不要計較太多在我們還擁有的時候,我常常這樣告戒自己.

生活好像並不能使人快樂,反而只會讓人覺得疲憊,至少有很多朋友都這麼說.說自己太累了,想休息.然而卻都捨不得暫時的放下.累,是因為自己要求太過;累,是因為自己慾望無止境;累,是因為計較的太多...呵呵~其實又何必這樣為難自己呢?幹嘛不好好的享受生活呢?也許有很多人認為有錢就會擁有一切,我不反對,因為當一個連自己的肚子都填不飽,還哪來的心情享受呢?但是對於金錢的慾望似乎沒有人可以縮小,而是一味的拼了命去爭取,以及不則手段.這些都是我所不能理解的,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都要追求那富可敵國的財富,即使一輩子累的直不起腰,更可憐的是還沒來得及享受就魂歸塵土了.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不願意放慢腳步好好的享受一下生命呢?看!有人反駁了,說是不能放慢腳步,我們應該走在時代的前頭,絕不能落後,呵!一個個都是那麼雄赳赳氣昂昂的衝向未來.嗅不出任何幸福的味道.如果你不累的話,那請你繼續,我並不想證明什麼,只是,我不願和你一樣,去做生活的傀儡.

生命是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選擇,你可以做逍遙一世的沙鷗,也可以選擇負重一生的蝸牛.

{繁華一世 終將歸於塵土}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你還是一個小男孩,因為年輕,所以快樂.然而那時快樂卻不只是因為年輕,是因為慾望少,我們對生活的要求並不多,只是一天天平靜的生活著.雖然稱不上時富裕,但至少生活算的上時清閒,可以一起坐在院子裡欣賞那平靜的花開花落,一起抬頭看那藍色的天空,一團團濃郁的雲朵是那麼的招人喜愛,縱然雲卷雲舒是一種愜意的幸福,而你卻不再能懂得,是的,你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你想要擁有那世俗中一切讓你有優越感的東西,金錢,權利,虛榮...你離開了家鄉來到陌生的地方努力地追求著.你說:有了錢才能讓你感到快樂;你說:權利更是像我們這種名人不可缺少的;名氣嘛!你還要它繼續的漲,即使你現在已是家喻戶曉.

一年 五年 十年...時間在一個正在專心做事的人的身上過的是那麼的快,你只是感覺到自己很累很累卻一直沒有察覺到,其實自己已經老了,生命不多了,你卻貪婪的想抱著這一切你所努力得到的,金錢,權利,名氣..長眠於地下.而你做不到,沒有人可以做得到.然而當你想用這些錢來換去享受的時候已經晚了,你已經沒有精力了.一個有錢有勢的上流人物,當他躺在棺材裡的時候,我並沒有看見什麼不同,和別人一樣,一樣是空.

繁華一世,終將歸於塵土,人生平平淡淡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其實我們都不必活的那麼累,那些我們童年時所欽羨的事物才是寶貴的,那些陪伴我們一起走的人才是我們所應該珍惜的.當我們歸於塵土時,金錢,權勢,虛榮這些都是帶不走的,我們唯一能帶走的是那些美好的記憶以及那些曾陪我們一起走的朋友的牽掛.

   (好好享受生命吧,不要做生活的傀儡)


http://tw.myblog.yahoo.com/jw!Hdt9.cmEGRQ.4SnxJ6o.igg-/article?mid=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