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長夏令營 愛心里長連辦九年

2012082913:52


「謝謝您讓我暑假有地方去、謝謝您讓爸媽不擔心我…」全國最長的夏令營廿八日閉幕,孩子喜樂滿行囊,集體DIY一張超級卡片,寫滿對該安親營隊最大推手蔡朝忠的感謝,孩子娓娓朗讀,蔡既驚且喜感動的熱淚盈眶,有孩子見里長阿公紅了眼睛,竟也陪著哭,悲喜交加。

九年時間,足令黑髮變華髮,黃髫小子長成臨風玉樹,數度物換星移、人事迭起,虎尾安溪里長蔡朝忠卻如夸父一樣,以追日的執著及傻勁從不間斷辦理長達八周的夏令營,即使多次經費短缺,四處籌款,仍堅持做下去,為的是安親。

夏令營昨日閉幕,孩子動靜皆宜展現成果,陶藝手工、繪畫、新詩作文等靜態展示外,唱歌跳舞、耍棍、打拳動態表演也很精彩,不少家長看得很有感,發現自家小孩一個暑假成長很多。

最驚奇的是孩子悄悄安排的橋段,當靈魂人物蔡朝忠拿著事先擬好的講稿站上台時,「里長阿公,謝謝您找那麼多老師教我、謝謝您教我功夫、謝謝您總會原諒我的過錯、謝謝您讓我暑假有地方去、謝謝您讓爸媽不擔心我…」

稚嫩的聲音響畢,原本有些吵雜的現場突然鴉雀無聲,蔡朝忠眼眶泛紅,拿著稿子和麥克風的手抖個不停,久久無法言語。被老師視為最調皮搗蛋的「小仁」和小不點兒王妤瑄看到這幕,竟也感動的陪著里長阿公掉淚,蔡顧不得自己,趕緊抱抱孩子惜惜。

安溪里民縣議員蔡秋敏也被現場氣氛感染,她說,辦安親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在沒錢沒人的困窘下要持續九年,可能也只有蔡朝忠一人做得到,蔡化勇氣與堅定為愛,精神不亞於台東的樹菊阿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