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製健康優格!

2013062322:47
 

在家自製健康優格!

分類:柔媽咪分享
2013/06/16 15:56

 

 

柔媽咪本身有乳糖不耐症..喝鮮奶或是吃牛奶鍋就容易拉肚子...

但是吃優格或是優酪乳就比較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而且我本身就超愛吃優格和喝優酪乳...

但是外面賣的除了太甜熱量高之外...價錢也不便宜..

加上生了小孩之後..很多東西我都偏向自己做的比較健康..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後...我終於決定入手一台"優格機"來自己做!

 

 

基本上...就算沒有買優格機...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分享過牛奶發酵成優格的做法...

但我喜歡找到最簡單又容易成功的方法...所以才決定入手"優格機+優格菌"來自製優格..

網路上只要搜尋優格機三個字...都能夠輕鬆在網購通路就買到...一台大約1000元以內有找

柔媽咪看了網路分享和研究...最後我選擇"普羅生技"...因為他們是專門做優格機和優格菌的...

就這樣我購買的組合總共有--->優格機一台 + 專用內罐 + 優格菌一盒(12包)    三樣東西

收到東西後..做法超簡單...我立馬買了一瓶長型紙盒裝的鮮奶((這樣一瓶大約900多CC))

說明書有寫一包優格菌大約加入1000CC牛奶裡~所以一罐鮮奶就配一包優格菌...

第一次我是選擇直接加入鮮奶裡...整個搖晃均勻後...就整瓶放進優格機裡發酵大約10小時..

 

 

前一天晚上大約10點放進優格機開始發酵...隔天一早八點取出後先送進冰箱裡...

因為是第一次做..所以柔媽咪也還在測試時間和做出來的味道以及濃稠度...

發酵10小時並沒有酸味...也不會太濃...但直接加入新鮮水果拌在一起吃味道很好...

我先加入切成小丁的新鮮鳳梨...就是自製的水果優格哦!!!!!

在家只要有新鮮水果都可以依照自己喜好加入...像是蘋果.奇異果.芒果.鳳梨都很適合...

 

 

或者像我直接把優格加鳳梨1:1的比例...用果汁機打成鳳梨優酪乳...

完全不需要額外加糖或加水...就是一杯香香甜甜的新鮮水果優酪乳...

瞧瞧小味留愛喝的模樣....第一次喝就愛上柔媽咪親手自製的健康飲品哦!!!!

 

 

第一次我是直接把菌加進整瓶鮮奶搖勻雖然快速又方便...但我覺得取出和保存會比較麻煩...

所以第二次自製優格..柔媽咪決定用專門的內罐製作..並且試試不同品牌的鮮奶...

((內罐一定要清洗乾淨..最好用熱水燙過並且完全晾乾才適合拿來做優格))

我先倒入半瓶鮮奶至專用內罐..然後加入一包優格菌攪拌均勻...接著才倒入剩下牛奶一起拌勻..

這次把發酵時間拉長到12個小時...再來測試看看不同的味道和酸度....

 

 

哇~這次發酵12個小時的味道和酸度.口感...都是全家人愛的....

光是自製的原味優格...只要淋上少許蜂蜜直接吃...就超正點耶!!!!!

柔媽咪本來以為一次做一罐將近1000CC全家人可以吃很久...

但發現自己做的優格真的很好吃..幾乎都是三天以內就吃光光...

但基本上...我會建議自製優格可以保存一星期左右...

就是七天以內吃完會比較新鮮健康...吃完再做囉!!!

 

 

我也試著用"新鮮芒果切塊+自製芒果冰磚+自製原味優格"打成超冰涼的芒果優酪乳...

這杯有多加冰磚的健康飲品是給大人喝的...因為夏天嘛...有點冰沙的口感會很舒服..

至於小味留是小朋友...所以只用新鮮芒果+優格下去1:1的比例就OK了!

對於這次入手的優格機...柔媽咪真的覺得物超所值...畢竟健康無價...

現在社會充斥太多黑心食物...自己在家做的還是比較健康.衛生.營養...不是嗎???

 

 

 

** 柔媽咪【私房小物】哪裡買?? **

PS.對優格機OR優格菌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網搜尋"普羅拜爾"

我是在PCHOME商店街購買的...其它品牌也有出優格機...大家可自己研究看看!!!

分享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SB8JJmORGAWk9B386nThzzKlaQ--/article?mid=6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