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子低碳旅遊走讀屏東 感動滿行囊

2012072807:19
 
屏東縣政府今年暑假針對大專青年學子推出「2012我在屏東挑戰自我」活動,在6天5夜行程中以鐵馬、登山等低碳旅遊方式走讀屏東,深入山海角落的體驗令學子感動滿懷,已有人預約明年還要再來參加。 

「我在屏東挑戰
自我」生態之旅從7月22日起展開,27名學員進行半日農夫、騎乘單車國道、拜訪原住民文化、八八災後重建永久屋部落、挑戰北大武山、尋訪牡丹鄉東源部落哭泣湖、水上草原、阿塱壹古道、參觀綠能產業最夯的養水種電、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等活動,全程採低碳旅遊,騎鐵馬、健行還安排搭乘台鐵火車,對年輕學子來說是全新的深度自然生態人文及產業體驗。 

家住麟洛鄉的明志科技大學生林俞廷,平常就很喜歡旅遊,但和一群陌生朋友一塊出遊還是頭一遭,「騎著鐵馬在路上遇到民眾為他們加油打氣,很讓人感動」,林俞廷說,在拜訪八八風災後的永久屋部落時,看到災民努力重建產業,更讓他有機會重新認識自己家鄉。 

行程中不少學子都對登瑪家鄉白賓山留下深刻印象。「以前都以為墾丁就是屏東,沒想到還有這麼多豐富好玩的地方」,來自雲林科技大學的林寶寶和許多人對屏東的印象一樣都停留在墾丁,但這趟行腳讓她大大改觀,尤其登瑪家鄉白賓山,在山林的包圍下,她感受到遠離塵囂的原始自然生命力,心靈收穫滿滿。 

大仁科技大學的陳麗芝在爸爸鼓勵下參加,接觸到以往不曾看過的屏東風光,「當光著腳ㄚ踩在水上草原時,可以聞到草原的芳香,感覺好棒」,只不過偶爾踩空陷入濕地
,逗得陳麗芝和夥伴們驚笑連連。 

學員27日返抵屏東市將軍之屋體驗眷村文化後,接受觀光傳播處頒發挑戰成功證書,每張曬得黝黑發亮的臉龐都笑的很開心。 







觀光傳播處表示,人文生態旅遊是屏東縣發展觀光重點之一,今年暑假除了「我在屏東挑戰自我」生態之旅,還有沿山休閒農場體驗、部落文化生態旅遊體驗營、大自然探索教室水域生態探索營、屏南生態旅遊等都非常受歡迎,讓民眾接觸瞭解更多旅遊屏東的方式,及隱藏在屏東各角落美麗的文化故事,更希望學子們藉由走讀屏東過程建立對家鄉土地的情感,未來成為屏東的觀光大使,協助宣傳家鄉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