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把握自己的人生良機

2011111602:27

珍惜把握自己的人生良機

 

 

 

珍惜把握自己的人生良機

好多年以前在台灣南部某漁村
有一位以討海維生的老阿伯漁夫
單生一女早已遠嫁高雄甚少回來
由於阿伯的老伴後來也離他而逝世了
遺下老阿伯孤苦零丁一人落寞生活
他雖已是七老八十的老阿伯了
但為了生活還是要時常出海捕漁為生
歲月總是不饒人
這漁夫老阿伯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
有一年冬天的夜裡
老阿伯在夢境中見到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很慈悲的告訴他說:
「你女兒明天會回來探望你
你一定要記著,一定要你女兒帶你去求道
因為只有這個道才可以讓你超生了死。」
第二天老阿伯的女兒真的回來看他
老阿伯就很坦率向女兒說道:
「觀音菩薩昨天告訴我
要你帶我去求可以超生了死的大道。」
原來他女兒是天道三曹明師濟公活佛的弟子
在高雄某佛堂進修佛道
然這女兒見老父親年老體弱
就敷愆地說:「等以後你比較有精神才帶你去求道吧!」
當天下午他女兒自己就回高雄去了
經過了數月的有一天,老阿伯終於真的病倒了
那天的下午老阿伯病在床上
又在夢境中見了到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這次觀世音菩薩很慈憫而感嘆的告訴他說:
「明天你的女兒會回來看你
這次無論如何你一定一定要記著
一定要你女兒趕快帶你去求道! 這次你一定要求道喔!」
隔天早上他女兒果然真的回來看他了
老阿伯還是依觀音菩薩慈示
要他女兒這次一定要帶他去求道師
可這女兒卻向老阿伯說:
「上次就沒帶你去了,而你現在又病成這樣子
還是再等你身體強健些才帶你去吧!」
可是,過了沒幾天可憐的老阿伯終於病死了

 

不久,在高雄的某佛堂一次神佛臨壇開示的法會
法會一開始不久之後
卻有一鬼魂先上身而非常怨恨的說道:
「我恨! 我恨! 我恨! 我恨我的女兒xxx……」
原來這個佛堂就是這個老阿伯女兒修道的佛堂
而老阿伯過去世本是某千歲王爺的分靈
由於因緣關係而生為台灣南部某漁村人氏
按此生與女兒因緣本應可求得這真天大道
可脫離四生六道輪迥而超生了死
而今卻因女兒的不明理與惰性而疏忽
讓老阿伯這一生不但失去了這求道的機緣
而且加上老阿伯這一生討海為生的業
他現往生之後即將轉生為海洋中的一條大魚
一個本是王爺的分靈卻因失去這生求道機緣
而即將成為大海中的大魚
且以後不知還要再轉多少世才能再當人
以及再能遇上大道普渡
才有機緣再求得真道
所以他怎能不怨恨而感嘆呢?
因此我們今生難得能出世為人
又時值真道大開普渡良機
當今我們沐浴在大慈大悲
觀世音菩薩與諸天神佛護佑之下
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一世人生的良機
速求真天大道,才不辜負 上天與
諸佛菩薩苦口婆心的大慈大悲渡化

 

 
 
 

She

 
 

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