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平凡,我的人生

2011112522:51

追求+平凡,我的人生

 
 
 
 
人生如鐳射,一晃而過:
人生似流沙,稍縱即逝:
 
感悟人生,我們總是感慨萬千,千秋不一。
 
從咿呀學語蹣跚學步的嬰兒,
到懵懂好奇充滿幻想的少年,
從血氣方剛敢作敢為的青年,
到人情練達世事洞明的老年,
 
人生這一路我們匆匆走過,敢問我們領悟到了什麼?
世人的眼光,通俗的詞句,無非是:
工作的壓力,家庭的負擔,人際的疏散。。。。。。
所有的所有導致我們的觀點——生活的艱苦。
 
每每聽到這些,不覺婉言一笑,
人生真的就如此頹廢,尋不到一絲樂趣?
 
不!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我崇尚亦傳播,人生的概念在於平凡+追求
 
平凡,無名無利,平平淡淡才是真,
小時候父母總是嚴要求高標準,
一度認為考取大學才是生活,
而我總是反問:
“都考取大學了,誰下秧種地,
還何來米粒,有錢就有用麼”
 
父母總是咯咯的笑著,我卻迷茫,錯了嗎?
而現在,草露清清,雲霓淺淺,生活簡簡單單延續著,
活的笑口常開,不亦樂乎,誰說平凡就不是生活?
 
追求,看似與平凡相對確不絕對的字眼,
自己也納悶,這兩者相加不矛盾嗎?是的,不,
即便是追求那也是理想的境界絕非是物質的尋覓,
依稀還記得曾有這樣的名句:
Nothing seek, nothing find.(無所求則無所獲),
有位長者曾這樣說道;工作中的人是最美麗的,在這,
我想延伸為追求中的人是最美,因為我們有著追求,
有著目標,天天昂首挺胸,加快步子,
精神滿面的對待任何一事一物,抱著這樣的心態,
做著這樣的努力,我們還能不成功?
還能感覺生活的頹廢艱苦?
 
這便是我的生活,我的嚮往,我的追求,雖平凡卻不頹廢,
雖渺小卻不失重,平凡的生活不凡的追求,多年後,
看著自己寫下的這些或喜或悲,不從所知,
總有那麼一天會在這段文字上面留下感慨,
看看自己的一生這樣走是與否的抉擇。



 
 
 
 


追求+平凡,我的人生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9042469.htm#ixzz1euy6e221
(網址連回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