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文章不是寫得很精彩˙生動~~建議妳(你)看完他吧!

2012082814:59
上萬人看了都哭了,為了自己和孩子看完它!

為了看這篇日誌,我放棄了偷菜的時間;為了自己和孩子,我轉了這篇日誌;為了能讓更多的朋友看到,我置頂了這篇日誌。朋友,如果你有時間請看完吧,它不會讓你失望的。
 
那可以捨棄全部、而你們經常忽略的輕重、就在全民的蘇州一個小姑娘、根自己的母親吵架。
媽媽告訴她:孩子啊!
你都上高中了、媽媽一天到晚打工、媽媽下達給人做清潔工、一個月才八百塊錢、你考試才考這麼少的成績、媽媽多難過!
女兒說: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馬虎了嘛~~
孩子啊!
如果媽媽馬忽了、人家一分錢都不給啊~~~~
那那可恨的女兒、把門一摔、被一聲~~就離家出走了!
多麼小的一家事情、十幾年的養育之恩啊~~就這麼輕輕一摔、都可以放棄!
媽媽發動家裡所有的人去找、找不到這孩子、晚上八九點鐘了、小姑娘一個人在街頭走、走到江邊、它又冷又餓、流著眼淚恨著自己的媽媽、走到一個大牌擋那裡、看著人家在吃東西、眼淚汪汪的站在那裡、酒店的老闆就裝了一碗麵條~孩子啊~是不是和家裡吵架了~把這吃了、是不是餓了、趕快吃掉回家吧!
小故娘接了過來狼吞虎嚥的吃了、忽然撲通一下、給那老闆跪下了~~
老闆啊~~你是我的恩人、我要感謝你、你比那我媽媽好多了~~
老闆聽過以後~~孩子啊~~
 
就憑你這一句話、這碗麵我就不該給你吃了~
我們兩素不相識、你連我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我就給了你一碗麵條、你就能這樣的感謝我、你媽媽把你從小養到大、吃了那麼多辛苦、你怎麼不感謝你的母親啊~~
孩子、恍然大悟的跑回家裡、看到媽媽暈倒在床上、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裏兒不從、同學們~你們要好好的對待父母親、不要讓人家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就在這次的汶川大地震中、當我們的救援隊員、來到北川的時候、大家今訝的發現、震的最嚴重的地方、不是汶川、而是北川、戰士在這巡迴著、忽然聽到一個廢墟下發出的聲音、一個微弱的聲音、一個小女孩的聲音、救我~誰來救我~~~
它們把那廢墟翻開、用千斤頂護著立志板才發現、裡面有一個不到三歲的小女孩、它們已經被壓了一天一夜、天就要亮了、戰士們辛苦把她拉了出來、小姑娘奄奄一息~~叔叔~~~趕快去救我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解放軍叔叔來了~
戰士們聽到以後把意志板翹起才發現、下邊躺著的是孩子的父親、母親、而那一幕讓所有的戰士流淚、孩子的父母已經離開了人世、媽媽面朝上、兩隻手支撐了一塊意志板、父親背朝下、像貨車一樣、被射壓著一塊意志板、就在父親母親二人、手臂交叉的中間、那小小的空隙裡、這位小姑娘倖存了~
 
親愛的同學們、也就在那一瞬間、含著活下來、父母離去~
 
請現場的同學、用手拉著身邊家長的手、沒有不好意思、把那手伸出來給她、同學們、聽我給你算筆帳、你現在是高中生了、在過三年你考上大學、你現在有的同學每天能和父母吃吃飯、有的同學住校只能週未回去一次、等你考上大學了、你們只有每年兩次假期、才能看得見父母親、將來工作只剩下春節了、所以你和父母親在一起的時間沒有多長啊~~
 
把我們珍惜今天下午在這裡、不要等到有一天、父母離去的時候、你才恍然大悟、喊著爸爸媽媽對不起、那已經是來不及了、她們為你辛苦、為你付出、為你有一個美好的明天~
 
同學們、時間過的真快、在接下來的時刻裡、我想每一個同學都應該完成今生偉大的做業、而這個做業、在國外、連小孩都做過、我們中國有多少人都沒有做過、請現場的同志稍安勿躁、坐在那裡不要動、在接下來的過程裡無論是發生什麼、家長同志請不要笑、您的笑會傷害孩子們的自尊、那是一種虛榮的笑容、不是一種發自你內心的、請所有身邊有家長的同學站起來、
每位同學面朝自己的家長站好、把你們的凳子挪到身後、各位家長同志、無論發生什麼、請你們不要動!
 
同學們、站直了、因為我告訴你、在這世界上又多少不孝敬父母的人、一輩子、都沒有正演去看過自己的爹媽、所以第一件事、請你把頭輕輕的低下來、看一看你的府母親、看一看今天到會這位家長、也看一看她頭上的白髮、也看一看她們穿的衣服、看一看這裡人為你的操勞、
 
孩子們~看你的媽媽、一個年親美麗的母親啊~
 
自達你來至世界之後、你媽媽就放棄它所有的愛好、媽媽沒有再去唱過歌、媽媽沒有再去跳過舞、媽媽上班的路上想著你、在下班的路上也想著你、
 
孩子啊~你小時候生病去醫院、你媽媽抱著你、給醫生都跪下了、為了你、你媽媽從來都沒有過要面子、可事~你怎麼做的、在媽媽冬天最冷的時後、在冷水裡洗菜、把手都凍的紅紅的、你都從為有說過一聲、媽咪心苦了~
 
這麼多年來、媽媽為你做了那麼多、你從來沒有在你媽媽做難的時候說聲、媽~我愛你、你以為你不好意思~
 
看一看你的父親、一個弓強的男人、爸爸在家裡像一個山支撐了一個家、愛著你和媽媽、沒有爸爸的辛苦、就沒有家裡的幸福、可是你怎麼做的、經常抱怨你的父親、你為什麼不是老闆、你為什麼不是\當官的、為什麼我的爸爸、沒有別人的爸爸強、孩子們~
 
當你這樣說話的時候、我告訴你、我們當爸爸的、還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強呢~你做到了嗎?
 
孩子啊~爸爸很不容易、爸爸太辛苦了、爸爸在家裡啊~非常的難、它每天給你的笑、那是爸爸最真誠的笑、現在的男人在試場孤立的環境中、要忍受多大的壓力、她們要忍受爭錢的壓力、工作的壓力、但是無論多大的壓力、爸爸、媽媽在孩子的面前從來都表現出快樂和自豪、
 
同學們~你們沒有在你父親最難的時候、說過一聲~爸你辛苦了、你還沒有在你爸爸最累的時候、問過一聲、爸爸我愛你、在座的今天還有很多白髮蒼蒼的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有多少同學我要批評你、你們在家裡對老人是什麼態度、你們使用一個不花錢的傭人、你給我做飯、你給我拿書包、你給我洗衣服~
   
孩子們~那是你爸爸媽媽的爸爸和媽媽、她們在年輕的時候、吃沒吃什麼、穿沒穿到什麼、好不容易把孩子養大了、今天替孩子看孩子、可是孩子、連一個基本的禮貌都沒有、給妳們做事、連一聲謝謝都沒有、全是應該的、所以~
   
同學們~今天為愛的表達、表示你真正的長大、同學們把頭抬起來仰嘯天空、今天有另一為家長沒有到來、沒有羞澀、沒有不好意思、做一個優秀的人、一個優秀實原中學的學生、你將來會成微一個優秀的人、今天你跟著我大聲的學會愛的語言、大\聲的跟著我喊出來、沒有羞澀、沒有不好意思、用你最大的力量喊出來、媽媽你辛苦了、媽媽我愛你、爸爸你辛苦了、爸爸我愛你、爺爺奶奶你辛苦了、外公外婆辛苦了、我愛妳們~~~~~~~~
 
親愛的同學們~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請你把剛剛學會的話、你即將告訴、你坐在那裡的家長、你以用喜歡的方式、帶著中華兒女的習慣、給父母跪下都沒有什麼丟人的、你可以去擁抱、你可以跪著你們的家長、把剛剛的話告訴她、請你們擁抱它至少三分鐘、家長同志沒有不好意思、的說、爸爸你辛苦了、媽媽你辛苦了、我愛妳們~~~~~~~
   
在這個話題際將結束之前、讓我們在場每一為有父母親的人、把我們心裡對父母的愛、化做最熱烈的掌聲、送給全天下所有心勞的父親~~~~母親~~~~~
   
請孩子們坐下來、愛父母是人生之中、感恩之心最重要的ㄧ還、一個不孝敬父母的人、沒人跟你交朋友、不會有人跟你合作、所以
 
同學們~~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在坐的家長同志們、諸位成年人、希望我們也學會、捫心自問、如果還子沒有問候過我們、也許~~那就是因為孩子、從來沒有看過我們、向她們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做過問候、這是全社會的道德教育、這不是說給哪一個人的、在最後、我要給同學們講、最後一個話題愛自己、
   
請每位同學把身體做直、擦乾你的眼淚、人生不能光溜溜的來、再光溜溜的走、人的ㄧ生總要做點什麼、才會實現更大的人生價值、在士兵突擊裡雪山路的一句話、你應該學會、並利用在生活中、不拋棄、不放棄、做有意義的事、同學們
天有很多大學畢業生、拿著文憑找不到工作、今天有很多人、在進入社會之後、遇到了很多的困難、在這裡、老師告訴你、什麼是愛自己、一個人應該有目標、有規劃、創造人生更大的價值、那就叫愛自己、要你周圍的人、要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自豪、以你為榮、那叫愛自己、如果你沒有規劃、每天虛度榮華、那叫糟蹋自己、所以~
   
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是愛周圍所有的人、當你學會愛自己、就會愛她人、因為愛她人、才會愛自己、當有一天你需要會知道、誰是最由優秀、你不要告訴別人、你是最優秀的、你要學會告訴每一個人她們是最優秀的、你才能聽到你才是優秀的、當你需要被人幫助的時候、你應該學會去幫助他人、當你需要被幫助、你才會看到有人去幫助你、同學們~~
   
老師給妳們幾個建議、你們馬上就要走如人生更高的台皆、有很多人要去參加高考、你們離現上工作也不過這麼六七年的時間了、現在的大學生有幾個確點、希望你們從今天開始能果正它、再你的基本課程之外、老給你個建議、一定要練好自己的文筆、
   
據我瞭解、我在這麼多學校裡看到、凡是做文寫的好的同學、都是嘴巴很愛說的人、你們要練習講話、練好文筆、同 時 老師給妳們一個建議、要改變一下個性、人不要太內向、要學習還珠格格裡的小燕子、無輪在什麼情況、都能笑出來、人應該有一種抗壓的能力、你不能太驕氣、不能若不經風、不能怕叫怕罵、你總要有一種笑聲的力量、在任何困難到來的時候、告訴自己都能闖過去、你能做的到、你是一個優秀的人、
   
同學們學好外語走遍天下、中國是要和全世界接軌、外語一定要學好、特別我要提出、關於網絡的問題、今天無論是專長報告、你們應該學會上網、但是~同學們~我送你一句話、網絡是工具、不是玩具、爸網絡當做工具、你會吸收大量知識、你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被人尊敬的人、如果你胡略網當做玩具、每天貪迷在網站遊戲上面、你就會玩物喪志、你失去父母對你的殷勤希望、失去老師對你的教導、失去同學們~湖略網是工具不是玩具、最後告訴你一定要學會做計劃、有那麼多得高中生、好好想一想你最好號的是什麼、你最喜好的是什麼、你將來要做什麼、你應該給自己的為來做一個計劃、你要對你為來的計劃去努力、我就要考那所大學才能完成我人生的目標、而不是隨便考一所大學、在我看來如果一所大學它分數卷夠了、它不適合你、你寧可不去、哪怕在考、從頭再來也不會愧對自己後便更多的年華、
所以人生不要為了一隻文憑、在一個四年裡、學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同學們好好的珍惜愛自己的父母愛自己的老師、永遠不要忘了愛我們最大的家主國、最後感謝各位家賓的光臨、感謝各位長官上級領導集媒體的記者、感謝到會所有的朋友們、感謝到會的所有的家長、我祝願所有的家長同志、望子成龍、望子成鳳、美夢成真!

 


  •   夏綠 於 2012-08-28 17:02 1F
  • 習慣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一旦習慣就視為理所當然,失去了感恩的心~

    我們往往忽略了身邊關心我們的人,等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值得省思
  • 版主於 2012-08-28 23:30 回覆
    珍惜身邊漠不關心的朋友吧~~也許常見面或天天見~少了這無形的關愛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