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古多磨難,有誰相安過百年

2012030223:12
 
“苦難是人生的教師”,我們一定要“從戰勝困難和挫折中獲得快樂”,這就是

一種積極地人生觀。


苦難,會給你智慧,能教會你從困境中尋找出路,走向新生。

悲觀論者,對於困難和挫折,只是哀歎和無奈。而現實主義者,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不是倒退逃避,而是勇敢地面對;不是無奈發愁,而是挺起胸膛,知難而上。他們堅信,坎坷過後是坦途,生活中沒有過不去的關口,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生活不相信眼淚。因此,他們跌倒了,重新爬起來;流血了,微笑著擦拭掉。生活就是這樣,只要勇敢無畏地去面對它,就能戰勝一切。

應當學會善於在逆境中自處,敢於在逆境中紮根,勇於在大風中揚帆。

一位哲人說過,痛苦是人生的一部分。生活本身就是由痛苦與歡樂、成功與失敗交疊而成的。人類發展至今,就是不斷地從坎坷走向平坦,不斷地從折磨和痛苦中獲得快樂和幸福。苦和樂是相對的,生活中沒有絕對的苦,也沒有純粹的樂,痛苦往往是快樂的前奏,快樂是在戰勝困難和痛苦中獲得的。正確的苦樂觀告訴我們,人生就是挑戰,就是拼搏,就是自強不息地戰鬥,有了這種精神,才能渡過難關,創造奇跡,贏得快樂。所以,只有當你真正懂得什麼是痛苦和歡樂時,你就學會了生活,懂得了人生。

苦難對人是一種磨煉,它會教會你怎樣生活和奮鬥,只有經得起困難考驗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一個人平時總是一帆風順、從未踏過坎坷,並非是好事,因為他一旦遇到坎坷和曲折,難免措手不及,跌更大的跤。相反,經歷過挫折和不幸,並非是壞事,因為困難和挫折會使他變得更加成熟和老練。一個人如果不經過人生的磨難,不跟生活打交手仗,就不可能懂得人生的意義。有人說,一個一向在順風裏駛船的船夫,不是一個好船夫,這話很有道理。


“人生自古多磨難,有誰相安過百年。”人生之路從來就不是平坦無阻的。生活中的艱難曲折、事業上的成敗得失、人際交往中的蛆齡與糾葛、無法預料的天災人禍等構成了整個人生。生活本來就是苦甜酸辣、五味俱全,這才叫真實的人生。因此,每個人的生活道路,從來都不是永遠風和日麗、充滿陽光的,而是人人都有難唱的曲。人要學會從戰勝困難和挫折中獲得快樂。


《人在旅途》

從來不怨 命運之錯
不怕旅途多坎坷
向著那夢中的地方去
錯了我也不悔過!

人生本來 苦惱已多
再多一次又如何
若沒有分別痛苦時刻
你就不會珍惜我!

千山萬水腳下過
一縷情絲掙不脫
縱然此時候情如火
心裏話兒向誰說

我不怕旅途孤單寂寞
只要你也想念我!
我不怕旅途孤單寂寞
只要你也想念我!
只要你也想念我!



http://tw.myblog.yahoo.com/jw!SpsJuKmfXhum2_4TQz0RnA--/article?mid=42259
 


  •   圓慧福至 於 2012-03-09 13:30 2F
  • 感恩分享~
  • 版主於 2012-03-10 00:09 回覆
    晚安唷!!!!!

  •   甜湉 於 2012-03-06 10:04 1F
  •  願主祝福你唷~~


  • 版主於 2012-03-10 00:08 回覆
    希望你也跟我一樣~~~ ^O^ ..........